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後山夜遊,從海濱公園到鐵花村



身為後山的孩子可以說是很幸運,但也很不幸……

幸運的是我在一個很棒的環境中無憂無慮的長大;

可是我卻難以逃離後山囝仔的宿命,成為了異地的遊子……

但我還是要很自傲的告訴大家,我是台東人!

台東,是我的家鄕!

我的身份證字號開頭是V,我家電話的區碼是089,

當然!我家的門牌上的郵遞區號是950。


 這次的照片是端午節回台東的時候所拍攝的,

們從到台中讀大學後,回家的機會的是少之又少,

回台東一趟要花上10個鐘頭的車程。

這遙遠的路途導致我一年只能回家兩次……


趁著難得的三天端午連假,回到家中探望爸媽,

晚間較有空閒時,我便騎著機車穿說在這曾經是我最熟悉的城市。

然而離家近十年的時間,我的家鄉有了很大的轉變,

例如這曾經被叫做寶桑亭的地方,現在已經變成夜間燈火輝煌的鳥巢……


開始接觸攝影也好一段時間了,

我想,有機會的話,是該好好為我美麗的家鄕留下一點映象!


IMG_9656.JPG

老實說,我到現在還不清楚這美麗燈光照射的新地標名稱,

也許是我真的離家太久了,在我記憶中這裡是我學生時期假日常常來打混摸魚的寶桑亭……

但是在更早之前,這其實是台東的垃圾掩埋場喔,

所以當時我們都稱這裡為垃圾公園呢!


IMG_9672.JPG

這新地標內部是盤根錯節的藤蔓構成的樹枝造型,頗有世界樹的感覺,

而且地板上也刻有附近幾個國家城市的方位指向

不過我自認為沒拍好,所以就沒放上來。


IMG_9678.JPG

走到下方的廣場就可以看到這地標的面貌,長得就像一顆球,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想幫他取一個外號,叫做鳥巢……


IMG_9682.JPG

換個角度再拍一張。

想想也真厲害,光靠這幾條鋼管就把整個亭子撐起來,

雖然有點恐怖,不過也滿漂亮的,很現代的感覺。


IMG_9689.JPG

拍攝完鳥巢後我便回到市區,打算到觀光夜市大快朵頤,

沒想到經過社教館時又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台東社教館現在已經改名叫台東生活美學館

近十年沒經過這的我,突然看見原本老建築的外牆上竟然重新設計裝飾,

滿滿都是漂亮的燈光,於是我忍不住停下腳步,為他留下影像。


IMG_9692.JPG

最後我經過台東鯉魚山下的誠品書店

發現對面的鐵花村外正展示著台東夏天的重頭戲,

熱汽球造型的燈籠


IMG_9698.JPG

我想這些應該是小學生的作品,

瞧瞧,那位張景翔小朋友的簽名,是不是很可愛?!


IMG_9700.JPG

既然來到了鐵花村,那就拍張照紀念一下吧!


IMG_9701.JPG

最後,我們在熱起球環繞中說再見吧!

十年的時間讓我的家鄉有好大的轉變,

都已經快要不是我認識的那個台東了,

看到家鄉的進步真的很欣慰,

只可惜目前的情況還不適合讓我回來這裡,

希望不久的將來,我們這些在外打拼的台東人,

都能有機會回到家鄉發展。


相關文章-夜景集錦:

美麗橋梁巡禮,新店陽光橋

再遊外灘-終於拍到夢寐以求的上海夜景

情人節接情人-台中 烏日高鐵站

台北 信義線拍夜景,很像太空站的大安森林公園

台中西屯 中科水塔眺望無法用框套住的浪漫夜景

0 意見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