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再遊外灘-終於拍到夢寐以求的上海夜景







自從開始在上海走跳後我一直有個遺憾

那就是前前後後來過外攤數次,卻沒有一次能真正拍到世界馳名的外灘夜景……

終於!這次我如願以嘗!


IMG_0698.JPG


說到上海,我想這張照片會是每個人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畫面

浦東的夜景一直是許多攝影玩家喜愛的題材,

絢麗的燈光所構成的美景,每每讓人流連忘返。


IMG_0665.JPG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東方明珠電視塔啦,

我想應該沒有人不知道這棟在世界高樓排行榜上占有一席之地的高大建築吧?


IMG_0666.JPG

除了浦東夜景外,其實外灘的西式建築在夜裡看來也別有一番風味!

這些都是當時被劃分為租界所興建的建築,

夜間燈光一照,真是美麗極了!


IMG_0678.JPG
瞧瞧?!這不就是鼎鼎有名的上海浦發銀行

它的全名是「上海浦東發展銀行」

IMG_0685.JPG


浦發銀行旁邊的那棟樓我忘了目前是哪個單位所擁有,

但若您來到上海,這棟建築絕對不會被你忽略

因為每當整點這座鐘樓會發出悅耳的鈴聲旋律提醒大家時間,

是不是很特別?


IMG_0692.JPG

黃浦江上的河運其實是很發達的,

時不時都會看到貨輪來來去去,

其中當然也包含了這些觀光用的客船。

白天時看了沒甚麼特別,不過晚上點上電燈,

可真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IMG_0694.JPG

外灘地區是上海市最著名的觀光景點,

我造訪的當天是雙休日(周休二日),

來此探訪這美麗夜景的觀光客極多,

可以見得我扛著腳架幾到最前方拍照是多麼的不容易,

現在想想我當初沒有被後面的人打可真是幸運,哈哈!


IMG_0695.JPG

最後我們也同樣在外灘的夜景中說再見吧!


由於前陣子比較繁忙,無奈也沒有多拍一些照片,所以好久沒有上來更新文章,

不過最近我又累積了一些照片,過陣子再陸續放上來跟大家分享吧!


相關文章:

上海浦西出差趣 彷若置身西方國度 Part.1 ---- 南京路步行街

上海浦西出差趣 彷若置身西方國度 Part.2 ---- 建築、外灘、渡輪



0 意見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