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台東池上 宛如畫布的湛藍天空與紅磚牆


把攝影當作興趣,並花心思研究已有一段時間了,這是一段漫長的過程。

起初單純只是喜歡相機,所以就用暑假打工的錢買了我的第一台單眼相機 Canon EOS 400D,記得那是在六七年前,當我還是個大學生的時候。


那時的單眼相機只能拍照,而且液晶螢幕的畫質也不怎麼好,更別說是有翻轉螢幕的功能。然而相較之下現在的相機功能強大多了,不知從何時開始,每台相機都是一台攝影機;每台相機的液晶螢幕比電腦螢幕還漂亮。科技日新月異,數位相機的發展越來越純熟,在市場的催化下,攝影器材不再高不可攀,每個人都能輕易地擁有一台性能不錯的相機,這讓攝影對我們來說不再是遙不可及。

當時的我也曾經因為攝影器材漸漸普及,在敗家的慾望驅使下,即使對於攝影還一知半解,卻也掉入無涯的器材迷思,進而追求奢侈的裝備。過度的追求裝備而沒有提升相對的攝影技術,漸漸地拍照變得無趣,於是在我接觸相機兩年後,還沒拍出任何得意的作品,就離開了相機的世界。

這一離開又過了兩年,終究對於攝影還是有著濃厚的興趣。於是在出社會工作半年後,在Bread的支持下,我又回到了相機的世界。再度把相機帶回來的那天我就告訴自己:「這次回來一定要好好的學習,若在半途而廢就再也不准自己接觸相機!」於是這一年多來我又學了許多的技巧以及知識,終於對拍照有點心得。

重回攝影的這段期間也拍了不少東西,但若沒有與同好交流與分享,最終樂趣也會漸漸散失,於是我創立了這個部落格,希望可以透過照片將許多的紀錄與趣事與大家分享,同時也歡迎大家可以給我批評與指教,讓喜愛攝影的我們可以一起進步。

曾經墮入器材迷思的我深知器材只是照片的一個環節,所以往後雖然我仍然會分享我的器材,但那不會是本部落格的重點。我希望在這的主題可以放在照片上,雖然我仍然還在學習,作品也不像目前許多知名的大師般賞心悅目,但我一定會努力,相信長期下來大家可以在這看到我的蛻變。

在這第一篇的文章,與大家分享一張今年初春節期間回到我的老家台東所拍的照片。年節走春的時候從台東出發前往花蓮拜訪親戚長輩,經過池上時突然覺得嘴饞,於是大家決定在一家池上便當專賣店稍作停留,在停車場停妥車子後,就被靛藍的天空吸引了我的目光,便拿出相機,將藍天與紅磚色的建築拍攝下來。當日萬里晴朗,空氣也少有水氣,在拍攝這張照片時即便沒有使用偏光鏡,順光的環境下依然能拍到湛藍如畫的天空,而如果一定要說做了些什麼的話,這其中僅僅是套用了Canon內建的風景相片風格而已,其他多餘後製都沒有,原汁原味呈現,以下附上本張照片的攝影參數,也歡迎大家來跟我一起討論交流。

拍攝參數:

相機Canon
型號Canon EOS 60D
ISO100
曝光1/250 秒
光圈11.0
焦距11mm
鏡頭11-16mm f/2.8-23


檢視較大的地圖

0 意見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