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美麗橋梁巡禮,新店陽光橋



美麗的橋梁一直都是夜拍的好題材,在燈光的投射下讓夜裡的橋添加許多的色彩,

與白天所見的是兩種不用的風格,夜裡的橋更加耀眼。


在台北由於有幾條河溪的貫穿,因此興建了許多的橋梁,

如漁人碼頭的情人橋關渡大橋等等,都是知名的夜拍好去處。


而今天我們來到的是新店的陽光橋,這條橋相信大家應該不陌生,

儘管你可能不知道它的名字,但許多的攝影前輩早已為它拍攝了許多的美照,

在網路上被廣為流傳,我敢說,大家一定都見過這條橋。


IMG_9781.JPG

抵達陽光橋可以看到這面發著光的牌子,這次我們是從小碧潭捷運站走過來的,

沿著環河道路步行大約十分鐘即可抵達,抵達時在一個小公園內可以步行上橋,

先跨過環河道路後才是真正到達陽光橋,在橋上就可以見到這面牌子啦!


IMG_9772.JPG

因為抵達的時間比較晚已經接近熄燈,所以我趕緊跑到橋下廣場架起腳架先拍個一張。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晚的緣故,先前在欣賞前輩的作品時,橋底會有燈光

而這次來橋底整個是暗的,而且橋體右邊還暗掉一半,真是冏.....


IMG_9775.JPG

不過既然來了,那就想辦法把它拍好吧!

於是我走到橋底,發現這些線條所構成的畫面非常的漂亮,

加上星芒神鏡16-35 L的美麗星芒,今晚最棒的可能就是這張啦。


IMG_9777.JPG

在單車道的旁邊有一條地磚鋪成的步道,從這角度看過去也滿美的。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在我拍攝這張照片的正後方,就是大家拍倒影的生態池

只怪自己沒有先做功課,所以就沒有把那經典的倒影美景帶回家……


IMG_9782.JPG

拍了幾張照片後,果然熄燈了……

於是我又回到了橋上,還好步道上的燈還亮著可以繼續拍。


IMG_9785.JPG

原本要走到對岸去拍個幾張,順便探勘一下地形,好讓下次來補考的時候可以拍得更好。

不過老天爺似乎不希望我繼續逗留,就在拍完這張照片時下起了雨

於是我用最快的速度收拾了裝備打道回府。


到現場看到這座橋真的很漂亮,我想正因如此才吸引了許多攝影愛好者前來拍攝,

這座橋又大又長,在橋上與在橋下所看到的都是不同的風景,

蜿蜒的曲線與井然有序的圓環形成對比,曲折的幾何造成視覺的衝擊,遠近各有特色。

這次我來晚了,不過我相信下次我還是會再來,期待下次會拍得更好!


相關文章-夜景集錦:

再遊外灘-終於拍到夢寐以求的上海夜景

情人節接情人-台中 烏日高鐵站

台北 信義線拍夜景,很像太空站的大安森林公園

台中西屯 中科水塔眺望無法用框套住的浪漫夜景

0 意見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