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上海浦西出差趣 彷若置身西方國度 Part.2 ---- 建築、外灘、渡輪





外灘是許多人對上海的第一印象,

而且外灘夜景更是全世界聞名,

隔著黃埔江眺望對岸的東方明珠電視塔以及世貿大樓

更可感受到這城市快速的蛻變,

讓我們繼續這趟美麗的城市之旅吧!




這篇文章本來應該在一個月前就呈現給大家,

不巧在這一個月間我又突然被公司派到中國大陸出差,

當然也又再次來到了一個月前才告別的上海……

但在上海待了兩天後就開始在中國各地出差實在沒有時間打文章,

所以到了現在才繼續趕進度……

在這一個月中我又跑來許多地方,

上海江蘇淅江河南河北內蒙古四川重慶廣東以及海南島……

可想而知,就算都沒在做事光趕路也夠累人的,

所以請大家除了上海出差遊外,不要期待有關上面提及的地方遊記了……

因為這次我雖然有帶相機,但我一張照片都沒拍……

哈哈,好了!不說題外話了。


過了地鐵南京東路站後還須走一小段路才能抵達外灘,

路上滿是西式建築的商場,姑且不談它是不是古蹟好了,

這人走在街道上都感受到濃厚的異國風情呢。







FOREVER 21,好現代感的名稱,

掛在復古的大樓上,讓人對時間產生錯亂,

對面前衛的樓房讓時間也跟著繽紛了起來!




電話亭也是這裡的一大特色,古感的外觀配上鮮明的紅色,

更是從背景跳脫了出來,但亭內的現代公共電話仍不忘的提醒著時代的推演。


後方的三輪車提供附近景點的接送服務,


不過,我認為既然難得來到這裡,


徒步行步穿越在大街小巷才是隨性自在


以我選擇了繼續踩踏前進啦。







十字路口交錯的電纜線是公車的電力來源,

以電車取代油車,可以減少廢氣的排放,

線條交錯也成為了街道的特色!



這裡商店的形式與台灣有點相近,

一樓是做生意的店鋪,二樓則為住家,

瞧!窗戶外還有尚未晾乾的衣服欸!



走了約莫幾百公尺的距離,東方明珠電視塔出現在街道的盡頭,

是的,外灘就在不遠的前方!

大家看,右下角好像拍到了一輛很名貴的禮車,

在上海市區真的隨處可見高級轎車,

保時捷、法拉利、寶馬以及賓士滿街跑,

這裡真不愧是中國的精華地區。







路邊的展示櫥窗內亮著SINCE 1898,

剛好與對面的樓房相互呼應。








一樓的店面幾乎都是精品商店以及高消費的咖啡館,

對於消費不起的我來說,就多拍拍照吧!

另外建築採對稱的構造,視覺上有種平衡的協調!




在這的花旗銀行有著低調的大門,

但整棟大樓顯得特別氣派。












抵達外灘後,是一個很大的廣場,

文章寫到這裡才發現,我竟然忘了拍廣場的照片……

不過廣場旁的建築群更有看頭,大家就原諒我的過錯吧……

在上面照中有一棟頂上有鐘塔的大樓在整點的時候會傳來美妙的鐘聲,

連在江的對面也能清楚聽到。





最後到外灘當然要拍一下這張照片,以證明自己來過上海……

黃埔江中貨船來來往往,在江南地區河運仍是很重要的運輸工具。










到了外灘後,和浦東就只有一江之隔了,

雖然有觀光隧道纜車可以過江,但單趟50 RMB的價格讓我望之卻步,

於是我選擇了較為廉價的方法,搭渡輪!

前去浦東時所搭的是雙休日特有的觀光渡輪,

從渡口出發後會沿著黃浦江往前行駛,

之後再繞到浦東,再從浦東回到埔西,

全程大約要花50分鐘的時間,

但花8 RMB搭50分鐘的船,應該很划算!哈哈






出發後看到了一艘紅色的渡輪,

這渡輪單純就只用於往返浦東及埔西,

單趟要價2 RMB。

相較觀光隧道纜車的50 RMB,

相信渡輪是我心中最棒的過江工具……


















在上面的照片中可以看到一棟尚未完工的高樓,

這是上海的新地標,當它完工後,據說要比台北101在高上一點。








在黃浦江上滿滿的都是貨船,這些貨船吃水都很深,

在這次有看到幾艘空船經過,空船浮在水上至少比圖中滿載的船高上4-5公尺。




江邊也有許多的住宅大樓,住在這環境應該不錯,

市區的精華地段加上江邊的綠地公園,

可想而知這一定不是我們買得起的房子……






最後在抵達浦東渡口前看到了一家很有特色的餐廳,

餐廳旁邊立了一座非常吸睛的燈塔!




後來就來到埔東渡口啦!

但是到了這才知道想要到東方明珠塔可還要走好長一段路,

這些待下一篇浦東行再跟大家說吧!

那麼出差行的PART 2就先寫到這囉!



本文同步發表於 天空 B. O. M. A.

                              沐詩,詩霖霖



上海出差一日遊覽系列文

上海浦西出差趣 彷若置身西方國度 Part.1 ---- 南京路步行街


上海浦西出差趣 彷若置身西方國度 Part.2 ---- 建築、外灘、渡輪


0 意見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